叽哔叽坛主

杂食动物,周深女友粉不解释,在放飞道路上越走越远

【大四角】今天的周深同学依旧不想搅合进这几个人里(一)

#如果这几个人在srrx前就遇见了

#当周深同学面临就业困难,云次方和老王成功的社会人士该怎么引领他?请收看下面的社会法制栏目【开玩笑🐶

#大四角清汤大乱炖maybe

——————————————————————————————————


  三月十三日


  郑云龙第一次走进周深的咖啡店。


  周深的咖啡店开在大学城里,不是中心地段,但是生意依旧不错。深棕色的木质桌椅擦的很干净,光滑的清漆发着亮闪闪的光。每个小桌上都点缀着淡粉色的多头玫和香水百合,日光从米色的窗帘缝里透进来,十分恬静。


  他来的时候是周三的下午两点二十分,他拜访完自己的老师,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看一看剧本。


  店里没什么人。只有店主和一个打着瞌睡的服务员姑娘。店主是个娇小的男孩子,穿着白色的粗毛线毛衣,脸庞白皙清秀。也许是趁着没有什么客人的时间,店主在教一个小孩唱《鳟鱼》。


  明亮的小河里面,有一条小鳟鱼,快活得游来游去,像箭儿一样。


  小孩第二句走了调儿,店主便轻轻地教他唱那句。


  在他开口的一刹那,郑云龙就发了愣。这样不可思议的美妙声音,谁都会发愣的。


  服务员小妹端上来热咖啡,意外地发现这个穿着灰色摇粒绒裤子和荧光蓝运动衫正在发着呆的高大男人竟然有着一张相当英俊多情的脸庞。她忍不住去搭讪。


“先生,只要点单满两百元,就可以点一首歌让我们店主来唱哦。”


  郑云龙想了一下,果断地打开了通讯录。


“所以,这就是你打电话来找我的原因喽。”阿云嘎看着他对面的郑云龙还有桌上的核桃布朗尼芝士蓝莓乳酪红丝绒黑森林芋艿西米布甸奥利奥双皮奶和黄桃雪媚娘。


“艹,你不说请我吃饭吗?!”阿云嘎绝望地捂住了脸。


  男孩儿走了过来,给了这两个大金主一个满分微笑。“先生想听什么?”


“都行,你唱吧。”郑云龙说。


  男孩儿清了清嗓。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1


  唱的是邓丽君的《几多愁》,他唱的有些邓丽君,又不十分像。但是真的十分动人,是完全不同于普通男孩儿的纤细空灵,咬字清晰情感细腻。阿云嘎听得入神,左手习惯性算命打拍。


  三分三十二秒以后*,阿云嘎绝望地往自己嘴里丢了一块甜腻的布朗尼,并努力盘算怎么成功把奶油糊郑云龙一脸。


  三月二十一日


  雨下得很大,天空上的乌云像是污水里泡过的餐巾纸,啪嗒啪嗒往下滴水。周深看到咖啡店门口有一个男人在躲雨,夹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看上去十分高冷斯文。


  周深借给了他一把伞。


“谢谢。”他说,声音低沉像是弓弦擦过大提琴。



  三月二十二日 


  郑云龙在和周深聊天。这位大方的客人每次来的时候,周深的笑容都往两百分上狂飙。


“其实那天我已经认出你啦。我看过你的音乐剧,不过没有买到最前排的票,但是仍旧很棒!变身怪医里人格转换二十多次的那幕我在下面都要吓呆了,帅炸了!我旁边的那个姑娘啊,是你的真爱粉,开场之前疯狂给我安利你,哇塞超级死忠!”周深坐在郑云龙对面,轻轻嘬着一杯热摩卡,一边叽叽喳喳地和郑云龙聊天。


  但是一点都不烦人。郑云龙看着周深开开合合的嘴唇,没有特别好看也没有那么娇艳,甚至还沾着摩卡丰厚的泡沫。


  周深看了看手表,轻轻“啊”了一声,跳起来跑进后厨端来了一盘冒着热气的曲奇。曲奇淡咖啡色的粗糙表面缀了很多巧克力碎,散发出浓浓的黄油的香味。


  周深拿起一块曲奇塞进嘴里,咔吱咔吱嚼着,含糊不清地说:“今天免费请你吃曲奇,刚烤出来最香。”他把盘子朝郑云龙方向推了一点。


  郑云龙看着周深的腮帮子动啊动的,突然想到了自己刷到的一个热门视频,是什么来着。


  哦,竹鼠。你好漂亮哇。


  三月二十三日


  之前在店门口躲雨的男人来还伞,还点了一杯榛果拿铁和一份可丽饼。


  周深在教孩子唱歌,他弹着钢琴,唱十分经典的《Do Re Mi》。声音又清又脆,音准好到吓人,比钢琴里流出的音符更加悦耳。


  四月十一日


  周深又去听了郑云龙的音乐剧,郑云龙给的票。他没想到居然是第一排,一群娇俏的姑娘里混进去他一个男的,有一点打眼。


  舞台上的郑云龙是会发光的,他像一团火,燃烧着自己去给角色赋予灵肉。他糊掉的眼线和唇彩,他被汗水浸湿的演出服,甚至他没有来得及涂匀的粉底,都散发出要人命的魅力。周深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随着郑云龙的歌声一起震颤着,一头在现实里的座椅上按着,另一头被他的歌声撕裂,和他满溢的感情融合在一起。


  下场后郑云龙疲惫地坐在后台的休息室里,问周深要不要来后台。


  十分钟后,周深小心翼翼地打开休息室的门,他的帽檐压得很低,几乎有些可爱地蹑手蹑脚。他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透过透明的包装,里面是一排彩色的蕾丝边马卡龙。


  他们聊了一会儿今天的表演。


  郑云龙看着周深兴奋得微微发红的脸,问:“周深,你是专门学过美声的吧。”


  周深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话题会跳转那么快。“对,我以前在乌克兰学美声,男高音。”他顿了一下。“不过毕业以后发现,这个专业真的很难找工作,我形象条件不行声音也比较奇怪,兜兜转转就在这里开了家咖啡店。”


  郑云龙直直地看着周深,他眼神是炙热的,深情的,蕴着浓烈的水光。“不,你很好,真的挺好的。”


  这个剧的后劲那么大的吗,周深不好意思地偏过头躲过郑云龙的眼神,


  四月十六日


  郑云龙排练得很晚,晚上那一点盒饭完全不能支持一个高大的成年男人到这个点。他翻了翻通讯录,嘎子和刘令飞今天晚上都有事,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打给了周深。


  郑云龙在问周深要不要出去吃个宵夜的时候还是有些少见的不好意思的。万幸的是,周深同意了。


  半个小时后,郑云龙在地铁站接到了周深。他穿着一件灰绿色的夹克衫,袖口露出一截过长的衬衫袖子,只露出周深细细的指尖。被有些冷的夜风吹得有点泛红。他看起来像一个偷穿大人衣服溜出房门的孩子。


  啤酒,烤串,香烟。周深对面的郑云龙唇上还带着没刮干净的青色胡茬,眼睛下面挂着浓重的黑眼圈和眼袋,荧光蓝的运动服和摇粒绒裤子都皱巴巴的,带来莫大的真实感。


  没有了粉底液,眼影,假发和演出服,这个男人依然性感。尽管他在大排档里狼吞虎咽地吃着烤串和啤酒。


  四月二十三日


  今天的咖啡店有些闹哄哄的,郑云龙在推开门前想到。


“你不是说消费超过两百就可以点一首歌吗?”一个流里流气的学生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你唱啊。”


  店员小姑娘有些无措地捏着自己的制服裙摆,“那个,不是我唱,是我们店长唱。”她颤颤巍巍地把目光投向周深。


  那个流里流气的学生斜睨了一眼周深,发出一声嗤笑。


“先生想听什么。”周深坐在钢琴凳上,慢慢试了几个音。


“要听就听水灵灵的小姑娘唱,谁要听你这种娘们唧唧的唱啊。”那个学生哼哼地笑起来,他旁边一帮同学笑着开始起哄,去拉那个羞涩的店员小姑娘。


  周深拉住了一旁的郑云龙,男人阴沉沉的气势十分骇人,像刀疤一样的青筋从手臂上一点点鼓出来,像是随时要暴起。


  周深陪了个笑脸,走上前去,“这位先生,你先把她放开吧。”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学生重重的搡了一把。


“你们是哪个系的学生,我知道你们是X大的,毕竟你们的臭名高挂。”旁边桌子的男人突然开口,“我是X大音乐学院的主任王晰,你们这点破事闹到警察那里也实在是丢脸,但是给你们记个大过延期毕业还是行的。”


  男人晃了晃手机屏幕上的照片。“你们还要闹?”


  这些幼稚的流氓啐了一口,恨恨地摔门走了。


  男人走向周深,朝他笑了一下。“我是王晰,X大的音乐系主任,你没事吧。”


  他身材高挑,穿着一件灰色格子呢大衣和高领毛衣,声音十分低沉好听。


  周深同学看着郑云龙和王晰,觉得这个法治在线剧本正在往偶像剧剧本上夺命狂奔。


*1:邓丽君的几多愁真的好好听啊

*2:这首歌三分三十二秒


评论(50)

热度(189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